洛克人X系列

如有資料錯誤或補充,請通知我,THANKS^^

洛克人X  (日:ロックマン X/Rockman 英:Mega Man X)

Rockman X

image
萊特的警告
「X」,是擁有比人類還更複雜的思考能力,新型的機器人。然而這種能力非常危險。如果X憑自己的意志違反了「機器人不可以傷害人類」的機器人學三大法則的話,後果將會是災難性的,而我亦恐怕世上沒有力量可以阻止他。

他的可靠性大約需要三十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確定,然而我已經活不了那麼久,也沒有人有能力能承繼我的工作。因此,我將他封存在膠囊之中,這個膠囊能夠去檢察他的內部系統,直至可靠程度被完全確定。在那刻前,請不要開啟這個膠囊。

『X』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的同時,也潛藏著無限的危險性。在此我只能向好的方向衷心盼望。

— 20XX年9月18日
湯瑪士‧萊德,
洛克人X序幕)

這個膠囊一百年後才重見天日,由考古學家凱恩博士所發現,並以艾克斯為藍本開發出跟人類十分相近、擁有自我思考能力的機器人「Reploid(思考型機器人)」。

Reference:
http://www.capcom.co.jp/psp_x/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E5.9F.BA.E6.9C.AC.E8.B3.87.E6.96.99

Rockman X2
image
最強的思考型機器人、非正規機器人獵人第十七隊之精銳部隊的隊長──西格瑪,突然向世界宣戰叛亂。兩位新的獵人成員:艾克斯傑洛,一同將西格瑪消滅。 人類、建立只有思考型機器人國度的計劃破壞,世界亦回復和平,但,傑洛也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第一次思考型機器人大戰後的六個月──非正規機械發生暴亂的事件數量不降反升,經獵人組織的總部調查後,證實在某一處荒涼沙漠中,有一座廢棄工廠被重建起來並製造充滿惡意的機械,而這些生產出來的製成品中,皆裝有刻上前西格瑪軍隊標誌的晶片。剛剛上任獵人第十七精銳部隊的艾克斯帶隊調查,成功破壞該工場。

不久,一個自稱反擊獵人的組織向艾克斯宣稱他們擁有傑洛的身體部件,並向艾克斯作出挑戰:打敗八位反亂的思考型機器人。的確,此時凱恩博士正擁有著傑洛的晶片,在上一次大戰傑洛的自爆風波中奇跡無損。同時,這也意味著,誰能擊倒對方,就能夠奪取傑洛的部件並將其復活。

一方為了朋友,一方為了野心,一場新的戰鬥,一切即將爆發……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2

Rockman X3
image
The story of Mega Man X3 is set during the 22nd century (the year "21XX"), in which humans coexist with intelligent robots called "Reploids" (replicant androids). Due to their free will, some Reploids are prone to criminal activity and are said to go "Maverick". Dr. Cain, the inventor of the Reploids, establishes a military taskforce called the "Maverick Hunters" to prevent it.Even after two successful efforts by the Hunters Mega Man X and Zero to stop a Maverick leader named Sigma from attempting to exterminate the human race, Maverick activity seems to continue. However, the threat of the Mavericks is later neutralized thanks to the technology of the Reploid scientist Dr. Doppler, which prevents the Mavericks from going berserk. The reformed Reploids form a utopia near their new mentor called "Dopple Town". It seemed that all is well until the former Reploids suddenly revert and once again begin causing trouble, even going so far as to attack Hunter headquarters. Doppler is held accountable, and X and Zero are sent out to contain the new threat.

Once the two heroes defeat Doppler and the forces that have sworn allegiance to him, the scientist comes to his senses and realizes all the damage that he has done. He explains that Sigma is alive as a computer virus, and that Doppler was corrupted in order to create a new body for Sigma.X seeks out Sigma, and after an intense battle, the Sigma Virus in its pure form chases X in an attempt to infect and possess him. Once X finds himself at a deadend, one of two things may happen. In the game's main ending, Zero takes Doppler's true antivirus software and uploads it onto his sabre offscreen. He rushes in to save X just in time and causes Sigma to explode, destroying the lab as they evacuate.However, if Zero is injured during the game, Doppler instead uses his own body as the antivirus and sacrifices himself for the greater good.

Refere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ga_Man_X3

Rockman X4
image
西元21XX年,是個人類以及擁有人類思考能力的思考型機器人兩者和平共存、繁榮的世界。

在這世界上有兩個大型組織,分別為處理電子頭腦故障的思考型機器人組織非正規品獵人,以及為了應對大規模災害可迅速處理,以思考型機器人組成的軍隊仲裁部隊。兩大組織到目前為止,一直維持著互相合作、協力執行各種任務的友好關係。

某日,空中都市「蔚藍海灘」遭到巨大非正規品攻擊,失速墜毀並造成極大傷亡。當時仲裁部隊的人員在場,被懷疑與事件有關。在此情況下,非正規品獵人要求仲裁部隊指揮官--卡尼爾投降接受調查,但遭到卡尼爾以軍人的自尊為理由回絕。

在這之後,持有龐大軍力的仲裁部隊領導者--將軍突然宣布發動軍事政變,並佔據世界各地。非正規品獵人司令部因此將仲裁部隊全體判定為非正規品,命令艾克斯傑洛出擊。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4

Rockman X5
image
上次大戰後,西格瑪(Sigma)仍然未被完全消滅,和平的日子過了不久,新的危機很快出現。這次,西格瑪聯同僱傭兵納摩(Dynamo)把太空殖民地歐拉西亞(Eurasia)脫離軌道,落下到地球,以毀滅地球上的生物。

在殖民地即將降下的同時,西格瑪病毒不斷降落到地球,感染地面的改造機器人,使人類和機器人都陷入一片混亂之中。這時,艾克斯傑洛需在16小時之內收集零件,以完成武器艾尼格碼(Enigma),以消滅殖民衛星。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5

Rockman X6
image
Σ(Sigma,譯為西格瑪)在將太空殖民地「歐拉西亞」引下地球並墜落。艾克斯傑洛一同力戰西格瑪,最後傑洛西格瑪互相向對方放出致命一擊。大難不死的艾克斯手持好友的Z光劍,繼續守護地球的和平和幫助進行復興計劃。災難過後,地上的環境變得荒蕪,人類亦轉到地下居住,由思考型機器人和重工型機器人負責重建工作。

「歐拉西亞」墜落處旁的沙漠上,站著一位穿著白袍的思考型機器人──凱特,對這太空殖民地的廣大遺跡感到好奇的同時,他發現了一塊與別不同旳碎片,決定把它帶回研究所分析。一星期後,凱特在研究所中發現該碎片擁有巨大力量,並開始加以利用……

歐拉西亞事件」後三個星期,休息中的艾克斯艾莉亞叫醒,到「歐拉西亞」墜落處阻止一部故障的重工型機械。該巨型作業機械被打敗後發生爆炸,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與傑洛極之相似的紫色身影降臨於艾克斯的面前,一劍將那機械的殘骸斬至粉碎,再一言不發地離開現場!「傑……傑洛?!」艾克斯艾莉亞不敢相信剛才發生的事,但危機又再次迫近──一名自稱海馬克斯的神秘思考型機器人緊隨紫色的零到場,艾克斯不滿他中傷傑洛為一夢魘(Nightmare),並且挑起戰鬥。海馬克斯的防禦力太強,他將艾克斯置之不理,亦叫艾克斯不要插手。

及後不久,凱特的助手艾索克發表公開演說,聲稱「夢魘」現象日益瀕繁,而傑洛的出現是當中的因由,有見及此,凱特將會建立一個脫離「夢魘」的國度,並且派出八位調查員去搜集「夢魘傑洛」的資料。艾克斯凱特的動機深感懷疑,決定闖進調查區域去「調查這場調查」……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6

Rockman X7
image
自太空殖民地「歐拉西亞」在上兩集時的墜落,地球雖無滅絕,但地上的環境變成一片荒蕪,經過思考型機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地球復興之期指日可待。 艾克斯因懷疑武力減少非正規化發生的可行性而退下火線,令獵人缺少了重要的力量,非正規機械的發生率亦間接增加。一群思考型機器人見情況日下,毅然組成自警集團「紅色警戒」,處決非正規機械。直到一天……

高速公路上發現非正規的蠍子形機械,傑洛奉命到場制止,卻遇上了從「紅色警戒」逃走出來的神秘思考型機器人艾克塞爾,兩人合作打敗蠍子形機械,傑洛要求他一同返回獵人總部解釋前因後果。甫到步,大堂的螢光幕出現了「紅色警戒」首領──雷德的影像,他要求獵人們將艾克賽爾交回他們,無視艾克斯的置之不顧並鄙視他的引退,雷德出動八位獎金獵人向非正規機器人獵人挑戰。艾克賽爾去意已決,想將功贖罪的心也不被艾克斯阻止,便隨傑洛一起步向新一場戰鬥中……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7

Rockman X8
image
年來西格瑪(シグマ╱Sigma)引起了不少雷普利機器人(レプリロイド╱Repliroid)叛亂,在經過多次的戰亂後,地球 的環境日益惡化。人類只好開始計劃遷至月球居住並且興建通往月球的天梯,這個計畫被稱為「雅各計畫」(プロジェクト・ヤコブ╱Project Jacob)。在軌道輸送帶完成後,便開始執行運送物資的工作,並將這座連接地球與月球的輸送帶稱作「雅各」(ヤコブ╱Jakob,國際中文版將之翻作「雅科布」)。

某天,輸送帶發生了意外,運輸中的貨櫃發生爆炸並脫離軌道,艾克斯(エックス╱X)剛好在附近巡邏,於是前往查看,卻看到一堆西格馬從摔壞的貨櫃中走出,艾克斯看地目瞪口呆,這時所有「西格馬」都變回他們原來的樣子,有個機器人從中冒出,他就是雅各的管理員 - 露明尼 (ルミネ╱Lumine),經過露明尼解釋後,得知這些都是「新世代雷普利機器人」(新世代レプリロイド╱New Generation Rpliroid),擁有著複製 DNA 晶片的能力,就算使用西格馬DNA變身成他,也不會發生問題。

以下劇情出現在序幕關卡中:上次(X7.赤色風暴)事件過後不久,升降塔附近竟發生機器人暴動的異常現象,艾克斯、傑洛(ゼロ╱Zero)和艾克賽爾(アクセル╱Axl)得知後,便立刻前往發生異常的諾亞公園(ノアズ・パーク╱Noah`s Park)調查。當他們以為完成任務時,卻遭到飛彈襲擊,而攻擊他們的是應該已經被處分的異常機器人 – 霸法(ヴァヴァ╱Vava)。他綁架露明尼,並宣稱會建造新的世界,隨即離去。一場無法避免的戰鬥即將展開……。

Referenc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9B%E5%85%8B%E4%BA%BAX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