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F XIII

<A S H 編> 3/3完
在《格鬥天王XIII》沒有正式參戰以單人行動於大賽幕後。認為艾許行為有錯誤並想阻止再錯下去的伊莉莎白(ELISABETH)、作為好友想有同樣想法的墮瓏、認為被艾許所欺瞞的神武一同決定組成隊伍參賽為了阻止艾許的行動。

失去紫炎力量的八神庵仍決定參賽,在一個晚上遇上被他重創生死不明的八傑集成員的二人瑪裘亞(MATURE)拜絲(VICE),兩人表示現在的她們只是大蛇力量令兩人暫時復活,為了弄清楚遙遠彼之地的行動,二人決定與八神庵再次組隊。

逃離醫院修練完畢的草薙京則與紅丸及大門五郎再度組成隊伍。另外在被稱為時間統領者的齋祀(SAIKI)指揮下的遙遠彼之地有更進一步行動。

本次KOF大賽由路卡爾之女兒蘿絲.班舒泰爾(ROSE BERNSTEIN)舉辦,稱是為了繼承父親的意思而再次舉辦活動。雖然眼前是為了家族舉辦,但背後是被遙遠彼之地操縱著,目的是利用大賽復活遙遠彼之地的主,並且令齋祀自己的家族得以復活及令其餘人類消失。後來齋祀計劃開始實行,更吸取了部份成員力量(包括因需要吸收主幹力量被齋祀殺死的無界、之前被大蛇之力殺害的禍忌,但不包括失蹤的紫苑)變身成擁有眾人之力、赤色身軀、身上擁有著冥炎(火焰顏色為炭黑色)的黑暗魔人更親自出戰。當齋祀被擊倒後,艾許看準時機,立刻從齋祀身後打到他的心臟,偷取冥炎(此炎是齋祀的靈魂),齋祀立刻倒地死亡力量消失,艾許道出自己是為了令齋祀確信,所以奪走了兩個神器獲取其信任,但因為亞修並沒有再去奪走剩下的神器,所以令齋祀自己的計劃有所失誤。突然,齋祀在艾許體內利用冥炎之氣令到艾許反被冥炎吞噬控制,化成全身被冥炎所包圍的血之螺旋(EVIL ASH),利用時空爆發將時間停止開啟空間之門,令到世界進一步再次接近毀滅的時刻。最後艾許(ASH)利用意識成功擺脫控制,令齋祀計劃失敗告終並且其自身消失,亞修自己亦跟著消失。時間再次運轉,除了伊莉莎白,所有人都沒有任何關於這事的詳盡記憶,最後神器回歸到他們的主人身邊,格鬥天王-艾許篇故事在這劃上句號。

關於最後的對話:齋祀想控制化成血之螺旋的亞修令自己的計劃成功,但亞修的意志並未有完全被控制,他說了一句這樣的話:「雖然你在幾千年前來到未來,事實幾千年後的你是不存在的,假如過去跟未來差生矛盾,你的存在將會...?」齋祀想了一想,才驚現自己的存在被抹去,「啊!...我不要死啊...」亞修利用自己的意識擺脫控制阻止時間混沌,齋祀因自己的存在被抹去消失,自己的祖先消失,同一命運的亞修只遺下曾戴過的髮夾,消失於明白真相眼有淚光的昔日青梅竹馬的伊利莎白眼前。時空裂縫消失,奪取的神器被歸還,所有人亦包括亞修的友人神武、墮瓏,對於亞修的任何記憶消失,除了伊莉莎白外,再沒有任何人會記得有"亞修‧克里門森(ASH CRIMSON)"這人的存在。不過對於亞修是否真正消失還是個疑問...... 由於亞修的消失,八尺瓊勾玉回到八神的手上,八神則要抉擇是否取回神器,雖然瑪裘亞及拜斯勸告八神不要取回神器,這樣可擺脫家族命運及被大蛇之力影響的機會,但八神庵則決定取回火焰,並要求與同場的京比拚一番,兩位背負著家族宿命之人再次一戰。最後出現了亞修對於八神與草薙家雙方宿命的嘲笑......

Character:
image

Reference:
http://game.snkplaymore.co.jp/official/kof-xii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B3%E7%9A%87#.E6.8B.B3.E7.9A.87XI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