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都市NO.6

故事

2013年,居住在理想都市『NO.6』里的少年紫苑,在9月7日迎接自己的第12個生日。不過,這同時也是他命運改變的一天。他和從『矯正施設』中逃出來,身為重大犯罪者的迷之少年老鼠相遇了。他窩藏老鼠的行為被治安局發現,被從高級住宅區『克洛諾斯』趕到了『下城』。四年後,由於謎之事件的影響,被捲入各種各樣的事件中,和很多人相遇。然後知道了理想都市背面的現實,及理想都市NO.6所隱藏的本質與意圖……

主要角色
紫苑(シオン)
聲 - 梶裕貴
本作品的主人公。9月7日生。16歲。市民編號Qw-55142。擁有帶紫的黑色瞳孔。
2歲時在No.6的幼兒檢查中,被認定在智力方面屬於最高精英─A級,擁有高級住宅區「克洛諾斯」的居住權。10歲之前接受一般的基礎教育,之後進入適合的專業領域,12歲時決定進入特別教程,主攻生態學(醫學)。記憶力非常強。
在12歲生日當天遇見身為VC(重罪犯)的老鼠,藏匿並幫助他逃跑,從而被剝奪所有特別待遇,移居到下城,從事公園事務管理的工作。16歲時因同事在辦公處橫死,做為嫌疑人被帶往矯正設施。在老鼠的幫助下逃到位於NO.6之外的西區。
寄生在體內的寄生蜂孵化時,因為及時處理而留下一命,但後遺症是頭髮的色素消失,成了白髮(在動畫裡瞳孔也變成紅色)。同時從左腳踝到左臉頰,幾乎全身都出現如紅蛇一般的痕跡。
具有強烈的好奇心,性格有些神經質,不擅長和人交往。對周遭的人來說是天然系,但只要老鼠有生命危險就會變得冷酷,並失去理智,數次目睹老鼠危急時對其敵人痛下殺手,但恢復意識後非常害怕。有時會散發一股天生的壓迫感,但本人沒有自覺。
對戀愛是有感覺,但是沒有把沙布當作可以性愛的對象。在身邊10年以上的青梅竹馬的沙布只是「非常重要的朋友」。
為老鼠的強大所吸引,並能夠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感情。能面不改色地說出很肉麻的台詞。
不清楚自己的父親是誰,也沒有和父親見過面。根據母親火藍所說,其父親像是個沒有女人也沒有錢,只喜歡酒,快要酒精中毒的沒用男人。
老鼠(ネズミ)
聲 - 細谷佳正
本名不詳。擁有灰色的瞳孔,在動畫裡留著可以紮起來的長髮,小說裡則是正好能蓋住耳朵的短髮。有中性的美貌和美妙的歌聲。在西區的劇場從事舞台演員的工作,有相對多的粉絲,力河原本也是其一粉絲(但在遭到老鼠毒舌譏諷後就不怎麼崇拜了),藝名是「伊夫(イヴ)」。
頭腦很好,察覺危險的野生直覺也很優秀。戰鬥時使用小刀,很擅長近身戰。
毒舌派,喜歡挖苦別人。討厭吃魚,喜歡熱湯,但如果鹹度不對就會心情不佳。睡相也差,會一晚把紫苑踢下床3次。
雖然對紫苑直腸子的思考與發言感覺到困擾,同時也被吸引著。
屬於被稱為「森之民」的一族,12年前家人及族人被NO.6的軍隊屠殺,背上留有被火燒傷的傷疤,被同族的婆婆所救。對於NO.6一直抱著憎恨及復仇的心態。
10歲時和婆婆一起狙擊來視察的市長失敗。在被送往矯正設施地下收容的途中遇到「老」,接受了來自「老」的教育,「老鼠」這個名字也是「老」取的。12歲的時候在「老」的幫助下做為研究體(殘存的森之民)移送到「月之淚」。靠從「老」得到的特殊小刀逃出,在手受傷的狀態下潛入了紫苑家。
在西區的住處是一座廢棄的圖書館,有堆的像山一樣高的書。
對於紫苑後來顯出冷酷的一面,甚至殺人感到難過,認為是自己害的。
養了3隻智商相當高的小老鼠,名字分別是「哈姆雷特」(在動畫第四集,紫苑說明他喜歡聽哈姆雷特的故事,故取此名)、「克拉巴特」(在動畫第四集,因為毛色和炸麵包一樣)和「月夜」(在動畫第四集,因為毛色和月夜一般烏黑),命名者是紫苑。用來傳遞與蒐集情報。
西區
借狗人(イヌカシ)
聲 - 真堂圭
西區的居民。年齢、本名不明。
年紀比紫苑和老鼠年輕。身材矮小,還不到紫苑的肩部。有長髮及茶褐色的肌膚。
被狗養大,也因此能理解狗的語言和感受。工作是租狗和用狗蒐集情報,及販賣從矯正設施裡流出來的物資。
性別沒有明確記載,一般被認為是男孩子,在第九集假扮為女人,被高官舔舐後強烈反感,獨自跑出去清洗時被追出來關心情況的紫苑卸下心防,額頭輕靠在紫苑胸前,以前主修生物學的紫苑一碰到借狗人裸露的雙肩後隨即放開手,並發覺借狗人的性別似乎是女孩子。
力河(リキガ)
聲 - 寺杣昌紀
西區的居民,酒精中毒的原新聞記者,現在在西區出版色情雜誌。秘密的與No.6的高官從事某些交易。
與紫苑的母親火藍是舊識,暗戀火藍。知道紫苑是火藍的兒子之後,一直都很關心、疼愛紫苑。稱老鼠為「伊夫」。
 
NO.6
沙布(サフ)
聲 - 安野希世乃
市民編號SSC-00124GJ。
和紫苑一樣,在2歲時就被鑑定為智力最高等的精英,直到12歲都是和紫苑一起上學的青梅竹馬。雙親早亡,和祖母兩人一起生活。專業是生理學(主要是腦的機能),成績全A的優等生,16歲時得到了前往NO.5留學的資格。對紫苑抱有強烈到想做愛的愛意。為愛麗烏麗亞斯覺醒計畫中最高等樣品,動畫最後一集中,愛麗烏麗亞斯也確實以沙布的身體覺醒,和紫苑、老鼠對話時,沙布自身的意識還存在著。
火藍(カラン)
聲 - 佐久間玲
紫苑的母親。一人將紫苑帶大。在紫苑藏匿鼠的事件之後移居到下城,經營著一家很受歡迎的麵包店。
對從克洛洛斯移居到下城並不覺得痛苦,反而樂在其中。
對於紫苑被帶往矯正設施之事受到很大打擊,並且做好了兒子已經死亡的覺悟。從老鼠那裡得到了「一定會再見」的字條,而不斷的思念著、並支撐著自己。
莉莉(リリ)
聲 - 諸星堇
下城的居民,戀香和翠風的女兒。火藍的麵包店常客,與火藍感情很好。察覺到了繼父月藥(月薬 ゲツヤク)的可疑行動而感到不安。

戀香(レンカ)
下城的居民,比火藍小8歲的女性。和翠風結婚生下了莉莉,其後翠風意外死亡。和月薬再婚,現在正懷著第二胎。
對於月薬的可疑行動及大量金錢抱有疑問,對兄長楊眠的過激思想感覺很害怕。
翠風(スイフウ)
戀香的前夫,莉莉的生父,認真且沉默的工作人。由於知道了政府的機密而被抹殺(被封鎖情報處理成意外死亡)。
楊眠(ヨウミン)
聲 - 三木眞一郎
個子高大,有著白髮的中年男性(動畫是黑髮)。戀香的哥哥,莉莉的舅舅。
網路記者,對食品及季節相關娛樂都很清楚,也曾採訪火藍的麵包店。
不滿NO.6教育方式的妻子和還是嬰兒的孩子,在一次外出之後行蹤不明。在莉莉的父親意外死亡後,更加深了對NO.6的疑問,並尋找復仇的機會。和有同樣想法的同志在網路上發表對No.6的反感。在最後被寄生蜂感染死亡
月藥(月薬 ゲツヤク)
和戀香再婚的男性。很溺愛莉莉。工作是矯正設施的清潔管理工作,處理垃圾與廢棄物。私下與借狗人有交易。
醫師
下城的醫生。紫苑的熟人。是火藍的麵包店的常客,每周都會有1、2次到那裡購買早飯用麵包。治療了紫苑等人帶來的老鼠。
弟弟在No.6的矯正教育中精神崩壞而自殺,母親也因為打擊過大而死。在家人被No.6奪去之後,成了反體制派。醫院的地下是反體制派的基地。
受到治安局的襲擊而死,並將未來託付給了紫苑。
富良(フラ)
33歳。身高176cm。體重64㎏。市民編號SSC-001258CK
中央管理局的精英人物。家庭有精英的妻子和2歲的兒子。有空想癖。接觸到NO.6的黑暗一面,經常到西區和力河找來的賣春婦享樂。
羅史(ラシ)
治安局的精英。本職是軍事訓練官。是紫苑12歲時藏匿並幫忙老鼠逃亡時的調查官,也是四年後紫苑被懷疑殺害同事時的護送官。在第7卷被紫苑開槍殺死。
市長
NO.6的市長。No.6創生期中樞要員中的一員,外號是「大耳狐」。除了第一次選舉之外,完全沒有對手,而持續當選。NO.6崩壊時自殺。
白衣男
No.6創生期中樞要員中的一員。從「老」那裡得到エリウリアス的情報,為了研究エリウリアス而建設了矯正設施。很中意沙布,並實施了沙布和母電腦的整合手術。
地下洞窟住民
毒蠍(サソリ)
紫苑他們在矯正設施內部遇見的男性,地下洞窟的住民,和老鼠認識但似乎感情不合。在第5巻差點被紫苑殺死。
老(ろう)
矯正設施地下洞窟裡的白髪男人,也是給老鼠取名並給予教育之人。自稱是「寄生蜂第一個宿主」與「殘存者」。腳由於寄生蜂的影響而壞死並被切掉。[1]
NO.6創立者中的其中一人,為了研究エリウリアス、向NO.6中樞提案,造成了NO.6對「森之民」的屠殺。由於反對屠殺而被流放,逃到了地下洞窟。為了讓12歳的老鼠到外面的世界,將他作為「森之民的倖存者」交給了NO.6,並給了老鼠逃走時用的小刀。

作中用語

NO.6(ナンバーシックス)
有理想都市、聖都市等稱呼。醫療、教育非常發達,是世界僅存的6個理想都市之一,詳細地點不明。邊界以高牆圍住,完全與外部隔離。NO.6的外側分為東西南北四個區域。北部是廣大的自然山林,完全受到保護;南部及東部為NO.6提供大半食物的農地和牧地。西區參見下方。
市庁舎/月の雫(しちょうしゃ)
市中央的一個從地下5層至地上10層的圓頂建築。被稱「月の雫」。市庁舎周圍有個超大的森林公園,占市內面積的1/6。
治安局
表面上是守護市民安全的警察。實際上是把反派的市民逮捕、抹殺、當愛麗烏麗亞斯(エリウリアス)研究用的人。
保健衛生局
管轄市立中央醫院,公園管理事務所和老人施設「黃昏之家」。每年選拔2歲的天才幼童。
負責愛麗烏麗亞斯研究(實驗樣本從矯正施設運來)。研究寄生蜂的成長。
市立中央病院
保健衛生局管轄之最高設備的醫院。參與愛麗烏麗亞斯的研究。
黃昏之家
表面上為NO.6最先端的老人安治施設,實際上是使無工作能力的老人安樂死。
中央管理局
NO.6的市庁舎的中樞機關,負責管理市民個人情報。
克洛諾斯/黑色巢穴(クロノス)
為NO.6的高級住宅區,只有被認定為智能最高級別的人以及其家屬才可以入住。
下城/失落之鎮(ロストタウン)
低階市民居住的地方
矯正施設(きょうせいしせつ)
遠離西區的空曠土地、以監禁,感化NO.6的罪犯。
只有一條路可通。非常巨大的建築物、以不規則的長方體組成。
NO.6沒有審判制度、以治安局負責逮捕・監禁嫌犯、並安置在此。但No.6的犯罪率幾乎為0,所以主要監禁西區的人民。入監服刑時、為防止逃走、在體內植入VC(Violence-Chip)晶片。服刑期間以年齢、前科、罪名而定、從1年至無期。
實際設施內負責研究愛麗烏麗亞斯(エリウリアス)的行動。需要使用人腦、除了犯罪者以外、也透過每年的「大掃除」獲得。
西區
位於 NO.6外部。矯正施設附近的特別警戒地域。是NO.6以外有市民的地方。沿著No.6外壁的密集建物。有許多旅店和餐廳、有著繁榮的商業。但是大多數的房子很破爛,比失落之鎮還差,而且沒有警察,治安極差。市民需要特別許可証明才能進入,且申請特別許可証明的考察非常嚴格。
愛麗烏麗亞斯(エリウリアス)
配音 - 大地真央
與森之民生活,並擁有比人類還高的智慧。寄身在有大腦的生物中(人類最好),有著像蜂的外觀。被森之民以「神」稱之。因為她的力量、引發了NO.6的「大虐殺」。矯正施設也為了做實驗而成立。

Reference links: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AA%E4%BE%86%E9%83%BD%E5%B8%82NO.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