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kemon白金流程攻略05

出GYM往上走,看到了金銀版中的鋼系GYM館主,她給主角密傳機07攀瀑,然後在223道路上一路向北。登上瀑布後進入冠軍山洞。

洞很大,不過地形不複雜,沒有什麼需要動腦子的地方。從一個地方攀岩上去就出洞了。

進入聯盟內,會和對手戰鬥。
對手PM:
椋鷹 LV48
赫拉克羅斯 LV48
卡比獸 LV51
對手主要PM LV51
不確定PM LV47
不確定PM LV47(這兩個按主角選PM的屬性變化而變化,我選火猴子時,分別是花苞玫瑰和烈焰馬)

打敗對手後,去補給一下,多買回復藥,然後就是準備挑戰四天王+冠軍。四天王分別是蟲地火超。
蟲系天王亮
古蜻蜓 LV49
鋼鐵螳螂 LV49
女王蜂 LV50
赫拉克羅斯 LV51
毒龍蠍 LV53
作為第一個天王,實力並不是非常強大。古蜻蜓的耐久都不高,可以強攻秒之。鋼鐵螳螂4倍怕火、赫拉克羅斯有4倍怕飛行系的特點,也可以輕鬆秒之。只有女王蜂和毒龍蠍比較討厭,女王蜂擁有壓力特性,與之戰鬥時要注意PP值;毒龍蠍攻防兩端都比較強大,建議用地面系技能攻擊。

地系天王菊野
天蠍進化 LV53
重甲暴龍 LV55
地 震鯰魚 LV50
隆隆岩 LV52
沙暴河馬 LV55
個人感覺很廢柴的一個天王,草系PM可以輕鬆將其擊敗。就算沒有草系PM,只要注意別被克制,仍然可以輕鬆擊敗他。
火系天王奧巴
烈焰馬 LV58
地獄狗 LV52
鴨嘴暴龍 LV57
火伊布 LV55
豪火猴 LV55
火系天王的實力與DP相比,強大了很多,不過全是耐久不高的PM,有水系就很好對付。就算沒有,對攻戰也可戰勝他。比較麻煩的是豪火猴和鴨嘴暴龍,不用相克屬性很難秒殺,而他們的攻擊力非常強大。

超能系天王五洋
吸盤魔偶 LV53
光伊布 LV55
超能鬥士 LV59
胡地 LV56
古銅鍾 LV54
每只PM都很難對付。好在每個PM的弱點都比較明顯:超能鬥士攻擊力異常強大,但速度和耐久比較低;胡地和超能鬥士類似,雖然擁有很高的速度,但是耐久更低;吸盤魔偶的物理耐久低;古銅鍾速度慢,本身的攻擊能力平平,看准機會猛攻就可以滅之。

冠軍茜羅娜
鬼盆栽 LV58
波可基古 LV60
假面薔薇 LV58
魯卡力歐 LV60
美蛇獸 LV59
地龍 LV62
本作的冠軍實力強大到逆天。鬼盆栽耐久高,並且沒有弱點屬性,只有靠強攻擊敗。魯卡力歐在攻擊端接近完美,但耐久一般,用高攻技能可以迅速擊敗。美蛇獸的耐久恐怖,並且有一系列的輔助技能,非常討厭。地龍作為准神級別的PM,能力自然不用說,速度快物攻高,耐久也湊合,龍遁可以秒殺大多數低耐久的PM,好在其有4倍弱冰的屬性。
通關完畢

進入2周目條件為完成新奧地圖精靈圖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